close
你心中也有不能說的秘密嗎?


今天終於和香草一起去看了
早就預計要去看了~但因為遇到颱風
還好還沒下檔
先po簡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中文片名:不能說的秘密
英文片名:Secret 

台灣上映日期:2007/08/10 
類型:愛情、劇情

導演:周杰倫
編劇:杜緻朗(江湖)、周杰倫
演員:周杰倫(頭文字D、滿城盡帶黃金甲)、桂綸美(藍色大門)、黃秋生(頭文字D)
發行公司:哥倫比亞 

中文官方網站:sonypictures.com.tw/movie/secret/

劇情簡介: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。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(周杰倫)出身單親家庭,並且在父親(黃秋生)任教的學校就讀。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,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。某日,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(桂綸美),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,情感也日漸加溫,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,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,但優美動聽的曲子。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,她常欲言又止,只都推說是秘密。但有一天,在一場誤會發生後,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,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… 

*我比較喜歡這張設計的感覺
下半部陰影表現出琴鍵的樣子 這創意好棒!


其實
一開始當我知道小杰要自導自演電影時
還蠻期待的
不過後來看新聞
說似乎是部校園愛情電影
當下讓我期待完全減半


直到上映後
發現原來不只是愛情還有劇情的成分
加上許多評價都不錯
以及原本不想去看的弟弟
看完後竟然說"很好看"
這讓我開始好奇劇情的部份啦~~

另外
我很想看的是鬥琴那段XD
[怎樣都不肯看預告片就是期待這段vv] 

看完的感想就是
整部片的水準算很高
不論是運鏡或剪接技巧都做的不錯
(或許也是有堅強的工作團隊的關係啦)
不過第一次當導演可以拍成這種程度  真的很厲害!!

除了畫面唯美
劇情也很讓人意外
原本前面我覺得劇情有點無聊
因為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重點
不過他和黃秋生對戲的部份
以及他朋友演出的部份都很有趣
很多會讓人哈哈大笑的鏡頭
所以不致於會睡著

直到突然劇情驟轉
許多疑點一一出現
這時你會發現前面的部份原來都是舖陳
秘密在還沒解開以前
我有猜測了一下
不過還是沒完全猜對
因為實在是太意外了
根本像推理劇嘛

另外還有配樂的部份
我覺得搭配的很棒
因為杰倫本來就是音樂人
對這方面很敏銳
我覺得音樂對這部電影加分不少

至於我喜歡的畫面[雷~看過的再反白看]
一是鬥琴的部份(雖然裝酷的部份我覺得很好笑)
畫面從鋼琴外部通到鋼琴內部
從外→裡→外的視覺畫面感覺很有趣
然後是彈琴穿越時空時
動畫的展現我也很喜歡
有科幻原素在~
最後就是拆校舍時
快速的蒙太奇(剪接)畫面
製造出讓人屏息的感覺
腦海一直伏現"快呀~"的字樣(笑)
而另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在桌上寫立可白那段
覺得有想落淚的情緒...


此外  電影中也出現很多杰倫個人形象
像黑板日期是他的生日
在劇中的姓名用了媽媽的姓和自己的名
主角讀的是音樂系等等
我覺得或許是他個人特色太明顯
所以不太適合扮演其他形象角色
因為會被個人形象掩蓋
這部電影裡他扮演的就是很像自己的角色
要是他刻意扮演其他角色我倒覺得效果不會太好||

當然須改進的部份也不是沒有
不過大致來說
我認為這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!! ^^


杰倫最近的專訪
我覺得寫的很不錯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